開始我的藍帶巧克力自習課囉~

我期待已久的手工巧克力

這次我選擇的是難易度等級2顆星的"蘭姆松露巧克力"

準備好所有材料

準備動手囉~

照著書上的步驟進行著

先製作"蘭姆巧克力甘那許"然後冰入冰箱

 

噩夢來了.......

十分鐘後當我把冰在冰箱的內餡裝入擠花袋時

天阿~它竟然從擠花口流出來一坨

我竟然呆呆的先剪了擠花袋的口(暈@@")

而且忘了先將口堵住

於是趕緊將擠花口往上折

將所有的甘那許裝入擠花袋內

一擠  (心裡又是一陣驚呼)  天阿~

怎會這麼大一坨

而且攤成一片

跟書上寫的都不一樣嘛><"(我心裡滴咕著)

於是我再次放入冰箱冰一下

過了一會兒再試一次

a~成功了耶~YA

於是我開心的擠著一坨一坨小球般的內餡

我想應該是每台冰箱的溫度不同

我是家用冰箱所以照著書上的冷藏時間可能不夠冰

等了一下巧克力內餡變稍微稠一些

才有辦法擠出一坨一坨的小球

 

擠好後再度冰入冰箱

過20分鐘後將小球整形一下  搓成丸子形狀

再度冰入冰箱備用

 

我開始製作巧克力糖衣

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巧克力調溫

看著書上的說明及之前在電視新聞上的報導

讓我躍躍欲試

巧克力調溫就是先將巧克力隔水加熱到45度然後再降下來到27度後再加熱到32度

這樣巧克力會變得有光澤冷卻後會凝固

(每一種巧克力的溫度略有不同   這次調溫的是黑巧克力)

看起來好像不難但實際上........><"

 

"食譜其實很多    也不難取得

但實際超作所面臨的困難才是最真實的"

 

我照著書上的步驟做著

巧克力到達45度很快

趕緊拿下來降溫

沒想到巧克力要從45度降到27度需要這麼久的時間

而且當中還要不時的攪拌一下

當溫度越低巧克力就越黏稠

攪拌起來就越費力

因為到最後會像在攪麵糰一般

我努力的攪伴著  感覺手酸死了

一手拿著溫度計測溫

蛤~已經這麼黏了才30度

於是我繼續攪拌著  繼續測量著溫度

好不容易終於降到27度

再隔水加熱到32度

(心裡想著~終於好了)

 

然後我將丸子裹上巧克力糖衣

再放入可可粉裡滾一滾

終於大功告成

 

做完後我心裡只有一個感想

難怪手工巧克力要賣著麼貴

因為實在是太費功了~~~~~

 

這就是我做的成品"蘭姆松露巧克力"

DSC00882.JPG    

真的好好吃喔~(努力過後的果實特別香甜)

我覺得比好#多賣的松露巧克力還好吃耶

不是因為是我自己做的

而是因為這款松露的口感比較多層次

 

我用的是coco berry的防潮可可粉

含在嘴裡散發出香醇濃郁的味道

咬下去外層爽脆   接著內餡真的像絲綢般綿滑耶

沒一會兒就在嘴裡融化了

但餘韻在嘴裡繚繞著

 

連我女兒原本不想吃

我鼓勵她試看看 

她不情願的咬了一口說"嗯~好好吃喔"

我開心的笑著

雖然累但是很值得

 

這顆是失敗的作品

DSC00891.JPG

因為放入可可粉時忘了滾動

結果冷卻了沾不住粉

 

這個是我自己舉一反三

將家裡的棉花糖果上巧克力再沾上可可粉的"棉花糖松露巧克力"喔^^

DSC008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