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喜歡吃巧克力

從77乳加、m&m到金沙....一直陪伴著我

書包裡總會有一包

 

記得念書時最開心的時光就是和同學一起分享巧克力

以前的巧克力大多是便利商店那一種

口味香香甜甜的(熱量超高)

後來因為年紀稍長

開始注意到甜食別吃太多

免得橫著長(但偶而還是會解饞一下)

因為吃完巧克力後會讓我覺得心情愉快

 

最近因為手工巧克力的興起

大家對巧克力的知識談論增加了

巧克力也更多元化

可可脂含量變高了 甜度變少了

但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而我因為對巧克力的喜愛

於是到處查資料   看展覽

發現巧克力對人體的好處有很多

除了可以提神 抗氧化

更了解到當巧克力在嘴裡融化成如絲綢般綿密的口感

並散發濃郁氣息的同時正刺激著我們的感官系統

這樣的刺激會使腦部釋放出腦內啡

腦內啡是和嗎啡十分相似的物質

會讓人產生愉快的感覺(終於知道為何吃完巧克力會心情愉快了)

也因此促進我們對巧克力的渴望

所以絕大部分的人對巧克力都難以抗拒

而我也在這波手工巧克力的浪潮裡淪陷了

 

我心裡有個疑問

對於手工巧克力為何要賣到這麼貴而感到好奇

市面上一顆要價約4~50元

於是我決定自己動手做看看

我想市面上賣的應該也不是隨便做做就可以賣

於是我找來我渴望已久的法國藍帶廚藝所推出的巧克力食譜

決定來一趟巧克力冒險

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