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這個貝殼狀的小蛋糕

在我還沒進入藍帶學習前

自己曾買過食譜製作過

當時覺得很簡單連我小學的女兒都會做

當時雖然會做也有粉絲朋友希望能向我購買

但我卻始終沒有將她當成商品販售

因爲當時的食譜與做法

做出來雖好吃但我認為還不到能販售的程度

於是遲遲懸在那兒

直到我進入藍帶學習後才發現

原來和在書店裡買來的食譜輕鬆的啦啦A送進烤箱就完成的做法不同

藍帶的做法講究許多

做出來口感確實更好吃

也因為這樣才有動力花半年的時間研究研究它(就像在生孩子一般)

使用法國頂級奶油、日本麵粉、京都宇治抹茶和自己酒釀經過72小時熟成的蘭姆葡萄乾

变化出不同的口味再經過減糖設計,而被朋友稱讚為:「有厲害的瑪德蓮」

打重心裡覺得甜點就是要用心對待才會有情感溫度的美味

Chef say:對待甜點就要像對待自己的小孩一樣

你希望小孩好就要用心對待,他才能長大長好~真是一生受用的教導^^

....................................................................………………………

瑪德蓮的樸實由來創造不平凡的地位

它雖然樸實、但卻可以流傳多年,甚至被歐盟選為代表法國的甜點;

瑪德蓮對很多外國人來說是充滿著一股法式氛圍的美好想像,

當然也變成了品嚐和了解法國(法式)甜點的必要入門。
 
瑪德蓮的由來據傳是在1755年,一位法國貴族『洛林公爵』在要宴客的當天,

不巧地甜點師傅和主廚吵了起架來且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乎甜點師傅索性就把所有的甜點帶走憤而離去,留下不知該如何是好的主廚和公爵兩人……
 
『可以讓我試試看嗎?』正當主廚懊惱咆哮之際,在旁目睹一切的女僕這時開口了;『如今也只能這樣了』主廚不耐煩的說著
 
女僕依記憶中奶奶的做法和使用的材料,很快地便完成了當日宴客所需的餐後甜點……
 
當晚宴客最後的甜點上桌後,

公爵與客人、甚至主廚都被這絲毫不起眼的貝殼狀蛋糕的迷人香氣與口感震攝住了,

從此,便將這款甜點的名稱用女僕的名字命名為:『瑪德蓮』

image.jpeg

arrow
arrow

    Sav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